黛小莲

恕(五)


宁恕回去以后,怕被人看出端倪,又恢复了双眼无神耷拉着的状态,监狱每日都会组织公开教育,思想汇报,劳动改造的事情,休息日来之不易,那天过去,宁恕又恢复了以前的生活。



因为监狱里面是没有私人空间的,用纸笔记录又怕被发现,宁恕只好在每日熄灯之后强打着睡意,复盘自己筹划了几十年的复仇计划的每一个细节,回想自己收集到的所以资料,听到的见过的所有事情,靠脑力串在一起。因为每天的监狱生活其实都很消耗体力,每天没想多久就进入梦乡了,只得到第二天睡前继续。



就这样几周过去了,督导组安排的人也顺利完成了临水监狱岗位交接工作,受了林浩的叮嘱,还是打算提醒宁恕一下。



林浩也只是把大体上的事情给新调任的刘警官交代了一下,也没说太多具体的事情



在一日思想汇报时,刘警官特意把宁恕安排进了自己负责的队伍里。



轮到了宁恕,看见宁恕的颓废样,又看着宁恕精致的脸,刘警官也是恨铁不成钢的把人提到一旁,心理暗想林浩怎么看中了这个家伙协同办案,但还是打算出声好言提醒一下



“011号宁恕”



“到!”



“打起精神一点,你看看你这样像什么样子”



宁恕不解的抬头看着刘警官

“刘警官,刚刚是我那里做的不对吗?”



刘警官这下有些尴尬 ,实际上,宁恕的一切行为确实是很规范的,让人挑不出毛病,只是表情实在是散发出一种颓然又生人勿近的气质,搭上宁恕精致的脸庞,怎么看都应该是昂扬向上的有为青年,任谁看了都会觉得变扭。特别是宁恕的询问礼貌且轻柔,微微下垂的眼睛注视着对方,生出一种无辜的易碎感,好像再碰一下他就会承受不了了一样。




一旁的老狱警注意到了这边尴尬的气氛,又看到对方是宁恕,又有些疑惑,宁恕一直都很安静很听话的,怎会和新来的狱警起冲突,又听到了隔壁刘警官的话,才明白发生了什么,不禁笑笑,出声打破了这边的尴尬。



“小刘啊,过来一下”



“诶”




“你刚调过来工作,还不习惯,这里的人就是这样的,不用指望他们有多积极向上,能够遵守规定,能够服管,令行禁止就很好了。特别是像宁恕这种,我知道你刚来看着他这样子很变扭,但是像宁恕这种人,一看他的举止和长相就知道进来前必定是一个身居高位的知识分子,对于他们来说,到这里和他们以前大家生活落差太大了,失意缓不过来,万念俱灰也是正常的……”




老狱警是个老好人,怕新来的年轻人刚过了不喜欢,絮絮叨叨和刘警官讲了好久,又安抚了好一会


“没多大的事,在这里脸皮厚点,过段时间喜欢了就好”




“011号宁恕”



“到!”



“好好听从刘警官的指令”



“是!”



老狱警交代完才放心回去继续他的工作。




这意外的小插曲正好给了刘警官和宁恕独处的机会

“宁恕你跟我过来”




小刘一直走到角落处才停下来,盯着宁恕看,皱着眉头

“宁恕,你的情况林队已经和我说了,你以后有事情就来找我”




见周围没人,宁恕才一改往日的颓态精神起来,扬起笑脸

“我知道了,以后就麻烦刘警官了”




在见林浩之前,宁恕的颓态是真的,这些年习惯了为了目标而奋斗,而这些随着入狱都破碎了,整个人都行尸走肉的,只是多年形成的倔强和习惯让他不愿在狱中狼狈不已,才提着一口气尽量去完成狱中的各项任务,尽管宁恕觉得这没有什么意义 。




见过林浩之后,本来一开始宁恕根本就是不相信林浩,也不愿在掺和到这样的事情里面去,最多不过一年半他就要出狱了。




对待出狱,宁恕的内心是十分复杂的,正常人对于自由都是渴望的,但是宁恕觉得出狱以后也无法像一个人一样活着,他已经一无所有了,而且他知道简家不会放过他,程氏,还有双友也总会来找他麻烦。入狱以来安稳都生活又会在出狱那一刹那灰飞烟灭。一直以来,宁恕就在这样矛盾的情绪下生活。甚至他已经打算好好“享受”出狱前最后的安稳时光了。偏偏这时候林浩出现了。




林浩给宁恕讲了个故事,宁恕曾经一个纵横职场的人怎会不明白林浩的用意,本来宁恕也确实打定主意还是过好剩下的安稳日子了,看着林浩真诚的眼睛,又心软了。心中好像有一个声音告诉他,相信你面前的人吧,他会带你走向光明。那时候宁恕内心不断挣扎。终于,在林浩把颤抖的自己搂进怀里轻轻安抚一瞬间,宁恕知道,自己败了。最终还是答应了林浩,选择了未知的道路。




林浩告诉宁恕,宁恕所知道的一切对于他来说很重要,宁恕相信了,每天的生活好像有了目标,每晚都抓紧睡着之前的时间,仔细的推演和几个公司接触时每个细节,就像以前筹划复仇的时候一步一步都谨慎推敲。久而久之,宁恕慢慢地恢复了一些以前的风采。虽然在人前宁恕很好的隐蔽起来了。




在得知刘警官是林浩安排的人以后,宁恕放下戒备,对刘警官嫣然一笑,颇有有几分日前宁恕被林浩称之为“人间绝色”的味道。



面前的人的气场直接来了一个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刘警官一时半会愣住了,更不要说宁恕在外本来就是一个气质绝佳容貌姣好的青年才俊


“你刚才……”




“刘警官,林警官和我说了,这个案件还在秘密调查阶段,如果我不这样,会引起别人怀疑的”



刘警官没想到宁恕有如此城府,刚开始第一次见宁恕,还以为他就是一个花瓶,看他有整个人的颓颓的,担心坏了调查的大事,才有了先前的事情。如今看来,林浩没有看错人,刘警官也就安心的点头。


“一会回去以后有人问起就说我刚刚拉你来单独训话了”



宁恕点点头

“明白”


宁恕顿了顿,有些小心的询问

“林警官交代的事情,我想的差不多了,但是兹事体大,我希望能当面和林警官说,可以吗?”



“我会和林队传达你的想法的,等林队回复以后再通知你”



“好的,麻烦刘警官了”




这边宁恕刚刚归队被安排去做下一项任务了,那边刘警官就像林浩汇报


“喂,是小刘啊,今天第一天过去怎么样”



“林队,我刚刚见到宁恕了”



“他人现在怎么样?”林浩还是下意识的关心宁恕




刘警官有些惊讶,显然林浩对宁恕的关心溢于言表


“刚见时感觉有点行尸走肉的,后来我把他带到一旁又有了精神”

“嘿嘿不过,林队说的没错,宁恕确实是很漂亮”




听到宁恕精神还不错,林浩业稍稍放心,却还是忍不住叮嘱


“他那样是我交代的,你在那里别为难宁恕,条件允许的范围内尊重他的选择,尽量让他过得好一点”




“懂的懂的,林队,宁恕刚刚和我说,您交代的事情他想的差不多了,但他想当面和您说,您看?”




“告诉宁恕等我忙完手头的事情,我过几天会过来一趟,我过来的事情你不用去处理,我会让小王对接好。你自己也小心一点,别暴露了”



“明白”




翌日宁恕听说林浩过几天会过来,心情也不由得好了起来,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内心在隐隐期待和林浩再次相见。




而林浩也在努力争取尽早完成手头的工作,可以早日见到宁恕,上次从监狱回来之后林浩总是时不时想起宁恕,不知道他回来以后宁恕过的怎样。不知不觉间也有些迫不及待和宁恕相见了。




一周之后,林浩终于腾出时间来,早上去警局打了卡之后收拾收拾,就准备去临水监狱。




这次来临水监狱比上次更顺利,为了掩人耳目,林浩这次让人把宁恕带来审讯室,就让无关人等离开了。



见到审讯室门被关上,林浩看着宁恕,难掩关切的眼神。




宁恕自然把林浩的表情看在眼里,心头也是一暖。不由得心情大好,揶揄到

“林大警官,怎么今天我待遇还不如上次?难道林大警官对我不满意吗?”




见到宁恕确实恢复了不少生机,林浩也放下心来,而且确实,有了精神的宁恕一举一动都很迷人,让人不自觉的把目光集中在他身上



“上次是照顾你的情绪,这次在这里原因你自己也清楚,暂时只能委屈你了。还有,别那么见外了,以后就直接叫我名字就行”




宁恕挑挑眉,算是默认了林浩的说法

“林浩,我也不瞒你了。本来呢,完整版的证据,确实是在我电脑里的,现在,你可以去调查,我敢担保百分之百已经被删的一干二净了”



“备份呢,在一个U盘里,只有我自己知道他的存在。但是里面只存了部分资料,而且在我上一段恋情开始的时候,那里面的内容就没有更新了”



“上一段恋情?”

猛地听到宁恕说自己有过女朋友,林浩不知怎的感觉有些烦躁,自己也觉得自己怕不是有毛病吧,怎么会听到别人谈恋爱就那么大反应。



宁恕看到林浩反应那么大也有些吃惊,但还是下意识的辩解

“我入狱前就分了,而且那一段恋情对象估计是你感兴趣的人”



“谁?”



宁恕显然有些漫不经心

“程氏集团千金,程可欣”


“一会再说这事,你要知道,我的东西在入狱之后估计被翻的底朝天了,那个U盘现在能存留下来因为我带去了海南。在我海南的家里,海南那间屋子的钥匙,在我妈和我姐那”



“你的意思是,这才是麻烦的地方?”




宁恕不置可否

“那个时候我被赶去海南还有想过东山再起,收拾东西的时候带上了这个U盘,没想到程可欣追到海南来,我本以为我可以拥有一段长久的恋情的。回来临水也是为了了结之前的事情,所以就把那个U盘留在了海南家里,我打算处理完就海南定居了,没想到啊,世事无常,害”


说起那一段曾经自己以为是上天赐予的恋情,宁恕还是不由得感到惋惜。





“你还爱她吗?”

林浩突然鬼使神差的来了一句,话刚出口就后悔了,懊恼自己怎么会问这种问题



没想到宁恕居然认真的回答了

“曾经是真的爱过吧,后来我看开了,只能说这不是我的正缘。程小姐当初追来海南的时候信誓旦旦的说不在乎我的过往,我一开始很感动,后来我才发现这种海誓山盟不过是初恋时的幼稚的谎言,也许她说这句话的时候很认真,但是结果也证实了这不过是一场梦”


宁恕歪着头,有些唏嘘之前陷入爱情漩涡的自己




林浩正想出言安慰一翻,不料宁恕很快又从回忆中抽离


“不过这世界也只能说机缘巧合,若我那时没遇上爱情,我必会把U盘带回临水好做下一步谋划 。若真如此,林大警官我可真是爱莫能助了”



说完还有些俏皮的对林浩眨眨眼。宁恕也不知怎的,虽然只是第二次见林浩,可每次和林浩在一起的时候总有一种说不上的安心。

评论(3)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