黛小莲

恕(七)


宁恕反应过来林浩在旁边,害怕吓到林浩瞬间收敛了气场,过了一会才反应过来,林浩他是个警察,天天见那些穷凶恶极的人,才不会被自己吓到呢。



但是看见林浩有些震惊地看着自己,宁恕觉得有些疑惑


“林浩,你刚刚不会被我吓到了吧?”


林浩摸摸鼻子


“才没有呢,我是警察!就是有点惊讶你变脸真快”




宁恕轻笑一声

“干我们这行的天天在外面跑业务,见的客户千奇百怪,还得耐着性子和他们掰扯,控制不好自己的情绪会被客户投诉死”



林浩还是觉得有必要告知宁恕这件事

“宁恕,我能找上你是因为我蹲点的同事听到了简宏成和才德刚交谈中你的名字多次出现,从谈话内容推算他们确实是联合起来办你了”



宁恕露出了了然的表情,和刚刚那个浑身散发危险气息的宁恕不同,此时的他理智的就像这件事不曾发生在他身上


“果然如此,这才说的通,那这个双友就更值得查一查了”



“好了好了,我该说的也说完了,这纸给你,你自己保存好,我可是每天呕心沥血扛着睡意给你总结出来的。哪里有疑点哪里可以去查我也给你标记出来了。除了程氏集团我接触的晚,总觉得没那么简单,其他的我估摸着也说的七七八八了。还有双友集团,你既然说他们在我之前就有联系,就更应该去查了,他们这联系居然埋的这么深,肯定有猫腻”

宁恕一边说,一边还把那几张纸抢回来补了几笔




看见林浩还看着自己,虽然心中有些不舍,宁恕还是出言提醒到

“林浩你该走了,在这里呆太久不利于你的案件”



看到林浩把那一沓纸折叠放进了制服内侧,宁恕终于感觉心里轻松了不少,想了想,还是忍不住叮嘱林浩


“林浩,虽然我觉得知道你是警察,但是我还是想说,如果你要和简家人或者才德刚有接触要小心点,他们真的不管你是谁,为达到目的无所不用其极的,说不定上面还有保护伞。你上下班或者一个人的时候要小心一点”




林浩本想说宁恕操多心,自己可是警局王牌还怕这些,看见宁恕真的担心的眼睛,话到嘴边还是变成了

“我知道了,我会小心的”




随后,各自分开不提。




宁恕既表明了愿意减刑提前出狱,这边林浩自然和那计分的工作人员表明了宁恕十分配合调查。其后自有被督导组调来的刘警官迅速帮宁恕提交减刑申请,手续一切妥当,只等着出狱那天了。



这边林浩拿着宁恕的资料立刻联系上了李成阳,约李成阳出来见一面,交换信息。



在约定的地点,一边等李成阳,一边回想宁恕的叙述,看着纸上宁恕总结出来的信息,林浩不得感叹,不愧是年纪轻轻就当上了人和地产的高层。



短短的几周时间,每天靠着不多的休息时间,纯靠脑子记,就能在自己面前不到一个小时内当场一边画一边复述出如此复杂的关系,几十年的时间线,甚至连疑点,人物关系,要查的地方,调查的切入点都标的一清二楚。不亚于在警局开会时案件分析的程度。



终于等来了李成阳。李成阳一进门就愁眉不展,和才德刚周旋不易,话说李成阳一直抓不住才德刚的把柄,才德刚也是疑心重一直试探,一直吊着李成阳又不肯做进一步动作,搞的李成阳无法获取到更多有效信息。再这样和才德刚打太极不是办法,反而会引起其他目标公司的怀疑。




林浩听罢李成阳的话,把宁恕写满字迹的纸递给李成阳。李成阳开始一看还以为是宁恕写的暗查报告,仔细一看又不是林浩的字迹,那字迹比林浩的更清秀流畅。




那纸上写的信息详尽又突出重点,逻辑结构清晰且每一点都构成完整的链条,无一不彰显着主人的用心和能力。看完纸上的内容,李成阳瞬间感觉满脑子信息量爆炸,如果纸上都内容属实,自己倒真低估了这几个公司。捏不住这几个公司的把柄,想到按照自己预想的进行下去,必然艰难无比。



看回到这几张纸,李成阳不由得心惊


“浩子,这是你在警局总结的吗?还是从哪里来的?做出这个关系图的人不简单啊”




林浩摇了摇头

“这不是我们做的,是宁恕给我的”



“宁恕?就是你说的那个和几家公司都有接触的宁恕?”



“就是他,我前几日又去监狱见了他一面。”




李成阳不由得赞叹

“这个宁恕,果真不一般,怪不得你之前这么重视他。这连很多工作很多年的刑警一个人都做不到这么全面这么详尽的分析。”




“他和简家是世仇,为了复仇,准备了几十年,而他本人本来就是年纪轻轻就做到了人和地产的高层,以前是上海的销冠传说”




李成阳不置可否

“怪不得那日,简宏成和才德刚提到宁恕如此忌惮,真没想到是个这样的人物,他能把这样的东西给你,显然是对你上心了,等他出狱之后你要好好感谢人家”



“有宁恕的帮助,我们的案件侦办不知道要少走多少弯路,可以节省不少时间呢”




“叔”

林浩压低声音上前

“宁恕说,他还有部分证据资料,应该还没有被清除。只是,可能要用一些手段拿出来”




李成阳显然是惊到了,没想到这意外之喜

“他入狱这么多年还有证据留下来?要怎么去取?我看看怎样好安排”




“宁恕正好减刑的条件够了,现在已经在申请减刑,到时候我和宁恕的意思是秘密出狱,就不惊动家人了。毕竟她姐和简宏成就在宁恕入狱后不就结婚了”



其实林浩早就查到简宏成和宁宥是配偶关系,只是怕刺激宁恕,两次见面都没找到合适的时机和宁恕说




李成阳觉得简直不可置信

“宁家和简家是世仇,宁恕呕心沥血准备复仇几十年,她姐和仇家儿子在一起?放屁吧,这是什么狗血情节?”




林浩也觉得这情况有些尴尬

“但是事实就是如此,而且宁恕说,简宏图那谅解书,是她姐逼他同意签的,而且现在还自愿给简宏成挡枪,监视着宁母和宁恕”




李成阳觉得简直不可理喻

“天哪,我要是有这姐,我能被她活活气死。偏偏要和仇人家的儿子在一起,而且那简宏成也不是啥好人啊,背后不知道做了多少恶心事。那宁恕也是不容易,怪不得出狱都不想让家人知道”




随后又看了一眼林浩

“人家这样支持你,你这可欠了一个大人情。他出狱之后带他来见见我,我有事情交代他”



李成阳心中确实打着其他算盘,但是这时显然不会告诉林浩,而且他也打算深入了解再考验一下宁恕再做决定。



宁恕点点头

“明白,宁恕说,他的证据在一个U盘里,那个U盘现在应该在他海南的家里,所以应该还没有被简宏成毁掉”




“海南?”



“你之前听到宁恕这个名字就是在简宏成和才德刚的谈话中嘛,在他们联手对付宁恕之后,简宏成把宁恕赶去海南了。就是麻烦就麻烦在宁恕海南房子的钥匙在他姐姐和他妈妈那。宁母现在还在被简宏成和宁宥监视着,这如果想要进去……”

说到这,林浩停下来,有些促狭地看着李成阳



李成阳自然主动林浩打什么算盘

“宁恕他同意你用这种手段进他家吗?”



“他应该同意吧,这事就是他提出来的”




“到时候宁恕出狱你带他来见我一面,然后我派几个我们礼宾部这方面有经验的人跟你们一起飞海南。浩子,你记着人家宁恕这小伙子这几十年过的也不容易,和你非亲非故又那么支持你的工作,你在路上做决断的时候不要想当然,要尊重人家宁恕的想法”




说完之后李成阳眼睛看着天花板摸摸下巴又想了想,交代林浩

“你回去之后把宁恕的资料发我一份,我了解了解这小伙子”



---------------------


(下一章我们恕恕就要出狱啦୧(๑•̀⌄•́๑)૭✧)

评论(9)

热度(7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