黛小莲

恕(九)


(ps:最近正值艺兴出道十周年的好日子,最近沉迷于wb超话的疯狂抽奖,还有就是在构思十周年表白小作文嘿嘿,可能更文会慢一些啦,毕竟在十周年那么有纪念意义的日子,还是要留一篇告白小作文做纪念的)

---------------------


林浩把车停在了小饭馆门口,转头稍带歉意

“为了掩人耳目,只能先委屈你了”




“道理都懂,林浩你瞎说什么呐,快下车吧,李总应该已经到了”

说罢对这前面努努嘴,示意林浩前面已经停放在一旁的车。




等林浩倒完车,宁恕在后盖箱拿出提前准备好的红酒跟着林浩走进小饭馆,期间林浩多次有意帮宁恕拿,担都被宁恕不着痕迹的拒绝了。自进入小饭馆到走到一个不显眼的包间门前,宁恕的目光在周围快速扫射。




林浩注意到宁恕状态的改变,在开门前握了握宁恕的手

“别紧张,阳叔人很随和的”


又压低了声音

“还有点老不正经”




宁恕在后面轻笑了起来,暗想论饭桌应酬,几个林浩都不够自己耍,刚刚只是处于习惯快速的观察一下周边的情况好确定对方的身份性格。




林浩听到宁恕在身后的轻笑,就推开门

“阳叔,我带宁恕过来了”



在林浩身后的宁恕大方地走了出来,脸上带着和睦的微笑,在李成阳开口前先一步对李成阳微微欠身上前握手

“李总好,我是宁恕,听林浩说一开始就是您先注意到我的,现在才有机会来当面感谢您”




林浩推开门之时,李成阳就注意到林浩身后身着西装一表人才的年轻人,和林浩的英气逼人有些不同,宁恕多少帅气中带点优雅矜贵的气质,脸上带着让人如沐春风的笑意,得体干练的自我介绍无不透露出面前这个年轻人的不凡。




“哎宁总客气了,快坐,之前听林浩多次提起宁总可都是对宁总赞赏有加啊”




初次见宁恕,因为不了解宁恕的性格,加上在临水和各大企业应酬多日的也多少有些了解临水商务上的一些往来客套。出于稳妥李成阳也还是用客套话试试宁恕的性格。


“李总别拿我打趣了,我早就不是什么宁总了,如今刚从监狱出来更是一个无业游民而已,要不是李总和林浩,我估计还在监狱里行尸走肉。再说我和林浩年纪相仿,算是小辈,您叫我小宁就好”




宁恕已经很多年没有听过别人叫他宁总了,一开始咋听到李成阳叫宁总的时候还有些吃惊,想到眼前的还是林浩的长辈,更是觉得有些惶恐,连连推辞。




宁恕的一举一动都落入李成阳的眼睛里,看的出来眼前的年轻人很有修养,而刚刚推辞的话语虽说有些自谦了,语气却很大方诚恳,没有商业应酬上的谄媚气息,机灵的同时又带着沉稳的气场。李成阳不由得暗赞不愧是之前能写出那样完整的关系图的人。



“既然如此那我就擅自托大了,小宁啊,你也别叫我李总了,和浩子一起叫我阳叔就好,虽然浩子有的时候急了也经常直呼我大名”


见李成阳在宁恕面前揭自己的短,林浩显然有些不满,

“李……阳叔你说什么呐?”


林浩对李成阳没大没小惯了,一开口习惯性的想直呼李成阳,又想到宁恕在旁边,急忙换了好几个称谓,说完了又觉得有些不好意思




结果换来了李成阳无情的笑声

“哈哈哈,你看这不就是吗,在小宁面前还挺矜持的嘛”




随即转过头对宁恕说

“浩子这人还是挺老实的,没那么多花花肠子,交际上反应有些慢半拍,你这段时间怕是要多多担待了,小宁一看上去就是个机灵人,以后在外面还要小宁多多照拂一下这小子了”




这说的宁恕都有些不好意思了,耳根微微泛红

“没有啦,林浩在外面还是挺独当一面的,我只是之前职业原因经常和各种人打交道才看起来机灵点”




看到林浩和眼前这个聪明帅气的年轻人关系如此密切,李成阳瞳孔微缩,露出了耐人寻味的微笑。林浩不解,碍于宁恕在场,只好报以问询的眼神。




李成阳随后笑到

“没什么,年轻人嘛,就是要多交流,多相互扶持一下,相互帮助的,我们都是这样过来的”




随后就转移了话题

“小宁啊,上次你写的那个几家公司有关的资料我也看了,真的是比警方一个调查组专门整理出来的还要详尽严密,我还是想听听你是怎么想的?”



宁恕点点头

“今天来之前听林浩说您现在应该是在深入接触双友集团吧”




李成阳毫不隐瞒的承认了

“不错”



“既然阳叔听到我的名字是在简宏成和才德刚的谈话中,其实侧面反应他们之间应该已经出现了一些矛盾,或者说他们自共同办我以来都合作已经出现分歧。”



“不错,确实如此”




“简家人都是不愿意吃亏的性格,当时虽说和才德刚达成了某种战线统一,但双友多少是拿走了简宏成九千万,简宏成想必不会给才德刚真的有前景的长期项目的。而当时简宏成为了拉拢才德刚,必然给他的是短期内收益颇丰但长远来看没什么前景的项目。那才德刚是个重利之人,对方每一分钱都要压榨干净的性子,几年后那项目收益不如之前必然会不满,要求简宏成再给他些项目,简宏成自然不愿给。由此来,几年后双方必然会出现矛盾”




宁恕轻叹了口气

“当年的项目合作因我而起,告吹时拿我的名字相互威胁自然也是不出意料的”




“而阳叔自然是找准这个时机,以新帅初来乍到急需资金链为由和那才德刚提起合作”




虽说之前对宁恕的能力已经有初步的了解,李成阳在听到宁恕在监狱多年足不出户接收不到任何外界消息的情况下能够轻易推测出外界的具体情况时还是颇有惊讶。毕竟这些细节李成阳都未曾告诉过林浩或者他人,必然不会是有人告诉宁恕的。



“只是想必,阳叔和才德刚接触不如预想的顺利”




听罢李成阳瞳孔一震,和林浩快速对视,若说之前只是些许吃惊,现在对宁恕就是完全震惊宁恕如此轻松的就发现了困扰李成阳多日的问题。




“那才德刚我接触过,虽重利,但是个多疑之人,这边刚同简宏成闹矛盾,那边阳叔就凭空出现,难免会被才德刚怀疑是否是简宏成派来的爪牙。但是才德刚重利的很,不舍得新帅这条大鱼,估计不会轻易拒绝阳叔,只是不时接触一直吊着阳叔,这样一来阳叔也难以接触到双友更深的信息”




“阳叔后来拿到了我给的信息想必多少能打消一些才德刚的疑虑,但才德刚还在试探”




听宁恕讲到这,李成阳也不禁皱眉,情况确实同宁恕说的一般,接触好似更近了一步,但每每到关键时候都被迫叫停。




看着眼前的宁恕,李成阳突然想起,宁恕先前可是几天就让才德刚借了八千万给张立新,不由得问

“那你之前……”



不料宁恕对此有些难为情

“当时我是靠着我这张脸,在那才德刚面前装了好几次的人畜无害,胆小怕事,才获取才德刚暂时的信任。阳叔一看就是老社会中人了,这招阳叔怕是用不了了”



宁恕一边思索道

“不过那才德刚重利,我觉得阳叔不妨以退为进,表示绿藤那边已经找到愿意給新帅提供资金链的其他公司了,若是双友再拖下去,那合作就告吹。才德刚的手未必深的到绿藤那么远,他必会去查,查不到有关信息他更会慌,毕竟放高利贷的,越查不到表明埋的越深。”



见李成阳还在思考自己说的话,宁恕想了想还是补充了一句

“我就是提个建议,也未必是最好的方式,阳叔还是要仔细斟酌,至于采不采纳,就要看阳叔觉得有没有必要赌了,毕竟这样做确实有一定风险”




听到这里,李成阳抬眼注视着宁恕,宁恕知道李成阳在看着自己,倒也不慌,直接坦然迎上李成阳的目光。




良久,李成阳笑了收回了目光

“明天你们飞海南,我派礼宾部四个人和你们一起去,其中就有入室盗窃的老手了,回来之后也暂时跟着宁恕”



怕宁恕多想,转眼又和宁恕认真解释

“派他们四个去跟着你不是监视你,你为了我们的案件付出那么多我们都信任你,就是知道你之前被那几家盯上多次吃了皮肉之苦,想必刚出狱还没什么安全感,林浩他多少还要去上班,总有时候不在你身边,关键时候也不好随便动用警力,他们四个可以更灵活的保护你,甚至听命于你”




宁恕一时间有些疑惑,不知道这事林浩的意思还是李成阳自己的决定,若是林浩的意思那还能够理解,若是李成阳,他才和自己刚见面何必对自己如此周到。转念想着这是林浩很“亲密”的长辈,宁恕还是坦诚发问

“阳叔为何如此……”




李成阳笑了,自然是猜到宁恕必有这一问,但也是对宁恕第一次见面愿意在自己面前坦诚而开心


“自然是除了案件需要另有所求”



“阳叔但说无妨”




“你对未来的工作目前可有什么规划么?”




宁恕没想到李成阳突然会问这个,有些愣住,自嘲的笑笑

“自然还没有,我这原来有癫痫病找工作就很难了,现在加上个案底更是无人肯录用了”



“不知小宁有没有兴趣加入我们新帅集团?”



此话一出,宁恕河林浩都呆住了




李成阳不等宁恕反应就继续抛出橄榄枝

“实话说不论是先前的关系图还是你今天的言行都给了我太多的惊喜,我们新帅扫黑行动之后长期处于缺乏人才的状态。新帅虽说比不上人和那样的龙头企业,但会给你充分的空间去施展你的才华,不知小宁是否赏脸呢?”

评论(4)

热度(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