黛小莲

恕(十三)

来日,在宁恕的催促下,林浩一行人便带着电脑,趁着上班高峰期进出的人多,来到了宁恕描述的住宅所在地。




到了住宅楼下,林浩带着宁恕在楼下等着,派礼宾部几人上去侦查简宏成和宁宥有无在门口安装摄像头摄像头。




小王一行人在经过宁恕开锁许可后就识相的上楼了,一时间车里就剩下林浩和宁恕。




哪怕是心里建设多次,重新回到曾经承载着他以为是最快乐的时光的地方,宁恕坐在车上,姿态虽仍是矜贵优雅,透过车窗看向外面的眼神里还是透露出此刻主人心中复杂的情绪。




在驾驶位的向来神经大条的林浩,却意外的好像具有洞悉宁恕一举一动的能力,扭过头,果然发现宁恕这在失神的望着窗外


“宁恕”



“怎么了”




“是不是……回到这里,有些难过”




“唉,也不算,就是,有些复杂,曾经在这里的日子是我从小不曾想过的美好,但是……”

说着说着,宁恕停了下来




林浩的手伸过座椅后背拍了拍宁恕的腿

“以后都会好的,你……你还忘不掉她吗?”




林浩的问话其实有些探入对方情感隐私的意味,但双方都没觉得有什么问题,宁恕也不觉得自己被侵犯了,反而莫名的感觉心情似乎愉悦了不少,微微叹了口气



“不是忘不掉,林浩,你从小立志要当警察,我从小就立志要复仇的,简家是什么货色我比任何人都了解,复仇路上如履薄冰,一着不慎满盘皆输万劫不复的道理我是懂得,今天这样的结局,从我开始准备的那一刻就想过的。我也不后悔吧,不这么做,我不会甘心的。”



“我本来就是一个癫痫病人,我不会有女朋友,别人看我发病一次都躲得远远的,我没法组家庭,我没法像一个正常人一样体验生活的快乐的。但是她的出现,让我短暂地体验到了爱情的滋味,我的十几年都在一步一步规划里边完成 ,这滋味是我十几年来第一次感受到规划以外的情感”



“我早就忘了她,但那种感觉对我的冲击,此生难忘。林浩,你是个好人,这些证据在我手里只会在世间凐灭,现在它有机会重见天日,也不枉我苦心谋划近二十年了”



听着后座的宁恕絮絮叨叨,林浩也不好打断,只是在宁恕停下后,轻声好似在安慰,又像是在肯定



“你以后一定会拥有美好的生活的”



宁恕却好像笑林浩有些天真了,瘪瘪嘴

“但愿吧,不过我已经不强求这些了,以后在新帅好好工作活在当下就行了,总要得起阳叔的抬爱”



“还有你”只不过这句是宁恕在心里说的




林浩的手机屏幕上亮起小王的来电提醒,

“喂,浩哥,上面已经搞定了,里外都没摄像头,门已经打开了,您看?”



“没弄出啥动静吧?”




“没有没有,您放心,现在正好很多人急着出去上班买菜,完全不留痕”



听罢林浩一边松开安全带,一边对示意宁恕可以下车了

“你们进去等着,我们现在就上来”




“诶诶,明白,好的浩哥”




上楼进了门,林浩怕宁恕会触景生情,紧紧地握住了宁恕的手机,不料宁恕一进门好像换了一个人,晃了晃松开了了林浩的手


“忙正事先,别闹了”




说完就拉着林浩走进房间,有些紧张的走到房间的角落,爬上书柜,把里面的书一本一本拿下来,宁恕自己都没发现自己整个人有些颤颤巍巍




林浩自然是发觉了,知道宁恕是在害怕当时心灰意冷随意都在书柜角落的u盘意外被简家发现已经带走,赶紧上前用手揽住正摇摇晃晃站在桌子上的宁恕

“没事,别急,慢点”




虽然说是这么说,林浩分明看到宁恕身后渗出的微汗。在外一向优雅得体的宁恕此时也急得有些手忙脚乱的,扒拉开最后几本书,书柜里光线不好,宁恕抹黑将手往角落里一探。



“还好”




在宁恕闭上眼睛调整心情喘口气的功夫,林浩看着他还踩在桌子上不放心,趁宁恕一不留神,把宁恕拦腰抱了下来。


“诶”



宁恕本想大喊,想到礼宾部的人还在呢,只好低声顺势在林浩耳边喃喃

“林浩你干啥呢,我可以自己下来,别人看着呢”




林浩把人抱到卧室的床上放下,回头看到礼宾部几人聚精会神地盯着,有些不满

“看什么看,去门口守着,把带过来的电脑拿来”



小王等人递上笔记本之后只好连连赔笑

“没有没有,我们什么都没看到”



宁恕接到电脑也不管其他人在那里贫嘴,赶紧插上U盘查看,看见文件内容没有丢失,就急忙将U盘文件都拷贝到电脑上,完成以后将电脑递给林浩,让林浩再把文件拷贝一份到新u盘上,随后宁恕又踩着桌子把U盘丢回远处,把书也放置到原位。




待到事情处理完毕后,宁恕林浩一行检查现场没有人来过的痕迹以后,就离开了住宅小区返回到酒店。




安排礼宾部四人可以随意出去转转后,宁恕就拉着林浩反锁上酒店的房门,打开电脑给林浩说明里面的没一个文件夹的东西,看着林浩捣鼓半天,终于把东西上传网盘多方存储后,宁恕才松了一口气,到面向大海的阳台上坐下了,等林浩自己慢慢浏览完那些东西。




靠在躺椅上,宁恕望没有尽头的海,回想自己这半生,这半生都干了什么呢?



早些年拼命读书上了一个不错的大学,毕业后就为了报仇而谋划,拼命工作也是为了有朝一日能够有实力扳倒简家。



如今,自己这大半生收集到这证据也算是托付给了值得信任的人了,自己倒也不算是拼了大半辈子落得一场空。



大半小时过去,林浩也终于仔细看完了所有文件夹,哪怕已经对此领略到宁恕的能力,但还是不得不对宁恕感到佩服,毕竟是花了几十年整理出来的时间心血。林浩给下属分派好指令之后,便走到宁恕旁边坐下了。



“林浩,我这大半辈子的心血也就交给你了,也算我前几十年没白活了”

宁恕自然是感觉到了旁边多了一个人。



“你是不是想问,有这么多证据,我为什么当时不走司法还要剑走偏锋?”

林浩把手搭在宁恕肩头,轻轻揉捏着

“我相信你当时应该有你的苦衷”




“简家在临水盘根多年,对简家恨之入骨的人不只我一个,上至有被简家以下三滥手段逼走的企业,也不止一个像我父亲一样被压榨的工人”



“几十年,起诉简家的人不少,但是无一例外不是被从轻处理就是直接被压下来了,据我所知,这些人有的证据不比我少”



说到这里,宁恕突然睁眼,转为侧面对着林浩

“我说这些是想告诉你,别以为拿了这些证据就能畅通无阻,我怀疑简家在公安甚至司法部门甚至更高都有当他们的庇护伞,你们要是贸然行动最后别把自己搭进去了。”



“林浩,我知道你嫉恶如仇,但是很多地方并不是像你想象的一样正义,公检法也并不是所有人都像你这样的知道吗?千万小心他们报复,别把自己搭进去了,听到了吗,林浩”




宁恕知道林浩证据到手就快要展开和简家的正面接触了,想起林浩性子,心理少不得纠结,伴随着担忧。

评论(4)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