黛小莲

恕(十五)


“那,敢问才总,可了解过程氏集团?”



李成阳见到宁恕发来的短息,瞬间就明白了宁恕的用意,似笑非笑地向才德刚抛出这个问题,本就不大的眼睛微眯,锐利的目光依然从缝里射出。



果不其然,才德刚一听到程氏集团四个字地时候微愣了半秒,不过到底是社会老油条了,只一顺便恢复了神情表示自己并不知情。



若是寻常人可能也就被才德刚忽悠过去了,但刑警出身的李成阳怎么可能忽略掉才德刚那一瞬表情凝固。




看来才德刚并不想暴露自己和程氏集团的关系,李成阳也乐的扮猪吃老虎,也就随意找个台阶下




“才总原来不了解程氏集团啊,没事,我就问问,听闻程氏集团是临水的龙头企业,正好最近有一些项目想仰仗程氏集团,但苦于无人引荐,想着才总也在临水经营多年,本以为才总有些许门路的……”



李成阳这话说的随意,就同话家常一样,但病急乱投医的才德刚听起来却有了一分投诚状的意味。当即表示



“如果李总真的有需要的话,我回去联系一下我朋友,会尽量满足李总的需求的”




李成阳说者无意,对才德刚这话感觉有些莫名其妙,见到对面的才总也有些坐不住了,便大手一挥请人送才总回去。




宁恕在监控里看到才德刚进了电梯,方才噙着笑回到李成阳办公室。



“李总可真是好计策”



“计策?我刚没说什么吧?”




“您说者无意,那才德刚做了亏心事自是听着有心了,他以为您要他给您和程氏集团牵线搭桥作为投诚状来换您出手保他呢”




听宁恕如此一说李成阳才知道自己的话刚刚让对方误解了。思索了一下利弊 ,李成阳倒是有些忧虑。

“这样一来会不会有些打草惊蛇了”




宁恕对此倒是颇有几分信心

“李总何不将计就计?才德刚明显是知道程氏集团的,而且不止是从简家知道的,否则他今天大可以直接把程氏捅出来。”




意识到似乎说的有些大声,宁恕随即又压低声音解释,语气里带着些发现新情况的激动


“程氏集团和才德刚之间可能有连简家都不知道的关系链在,而这个关系链比起和简家的矛盾,更掌握他的生死成败。如此危急时分也要隐瞒这条关系链,可能,这就是你们要找的证据”




李成阳显然对宁恕的分析感到认同,顺着宁恕的话说了下去

“那才德刚涉黑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程氏集团如果和才德刚有不可告人的联系,那作为市里高官一直庇护程氏集团的老爷子,值得一查了”




宁恕自是不可置否,指节在桌上有规律的一下一下敲击

“但是现下,最值得跟踪的是才德刚的一举一动,如果能当场截获,直接收网也未尝不可”




不想对面的李成阳却突然笑出声

“年轻人啊,就是沉不住气,当场截获才德刚收网了,简家不会被惊动?到时候人家收到消息直接飞出国,想抓都难喽”




李成阳正想和面前这优秀的年轻人多说道说道,好让宁恕别这么心急,不料林浩的电话突然打断了


“阳叔,公安局刚刚接到简氏集团的报案,指控双友集团对他们实行恐吓诈骗。现在局里面已经派人在查这件事了,这里面不止有我们的人。”




李成阳一时神色变幻,还是交代林浩

“你们小心跟进,简氏集团走常规报案就按常规流程去查。我不久前见了才德刚一面,有了一些新情况,你今天傍晚老地方过来一下”




电话那头的林浩似乎有事在忙,匆匆交代完宁恕还没来得及和他说上两句电话里遍只传出忙音。



回到办公室,宁恕自是忙着李成阳交代的事情跟进,目标的矛盾已经逐渐浮出水面并被他有意激化。



有了上次被整进监狱的教训,宁恕着实在复仇之路上成熟谨慎了不少,收到的每一条信息做出的每一个行动都会思虑再三。



可能宁恕自己都未曾发现,自己虽和以前做着目标一致的事情,但是周身已渐渐的不被复仇之心裹挟,取而代之的是更加冷静理性,就如同手下这事与他无关一般。




李成阳托人来叫时宁恕在意识到已经傍晚,迅速整理好手头的文件便快步走至停车场。宁恕自打从海南回来已经有好一段时间没见林浩了,今日碰头除了有一种大事将至的压迫感,还莫名有些兴奋。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自己已经习惯了林浩在自己身边,和林浩分开的这些日子,总是会不时想起他




坐车路上,看着窗外不断闪过的风景,在后座的宁恕敛起往日精锐的眼神自我放空。这是在监狱几年养成的习惯了,在那按部就班枯燥乏味的日子,偶尔有些“自由安排”的时间,他不愿和其他狱友一起,常常一个人不是去看书就是呆着放空自己。




等到了往日李成阳与林浩碰头的小饭馆,宁恕才回过神来,推开房间门,林浩已经提前到了,看到自己思念多日的人向自己走来,宁恕莫名心安了下来。



对面的林浩倒也有些急切,甫一看到宁恕,就上前不着痕迹的揽着到位置上坐下



“这段时间过的好吗?最近跟着李成阳混是不是很辛苦?”



“咳咳”


坐在一旁的李成阳本是有些戏谑地在一旁看“小两口”互动,没想到自己突然被林浩吐槽,实在忍不了,抗议式的咳了两声。


-----------------------

ps:最近终于放假了,忙活了好几个月,终于稍微闲一点了,这篇文实在让各位久等了


实在太久没写了,当时想的主线都有点忘记了,要是各位觉得剧情混乱还请见谅


还有开心的事就是大航海二巡马上就要来啦~期待期待~

评论(2)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