黛小莲

十载春秋,荣贺君归



还记得入坑的时候这个倒计时是四位数,眼看着从四位数变成三位数,从三位数变成两位数,从两位数变成个位数,如今终于到了。




曾经总觉得这个日子遥遥无期,至少还是很久很久以后的事情,但也许是路途上惊喜和快乐太多,时光飞驰,一下也就近在眼前了。




对于一个偶像,十年意味着什么不言而喻,一个偶像的出道十周年还有很多粉丝能一起热热闹闹的庆祝有多不容易。我们的艺兴啊,已经火了十年了,经久而不衰,还记得曾经在迷茫时谈论过的烟花与常青树的话题,而今活跃的曾经的同期已经寥寥无几,或是销声匿迹,或是转行演戏。作为舞台粉,我真实的感谢艺兴走到如今这个地位还为了我这样的粉丝认真搞舞台。




实话说,我曾无数个日夜幻想着十周年会是怎样的盛况,亦或是大家能否陪伴到那一天。很庆幸,最终等来的结局不是遗憾落幕,而是等来了一个比想象中更为盛大的庆祝。艺兴也比我当年想象的要强大的多。




我一直觉得赋予十周年最大的意义就是张艺兴出道十周年本身。只不过合约的问题,让十周年变得更特殊,事业一路高歌之下还能坚守十年的合约本身就足够让人骄傲,更不要说这一路上,在合约范围里做第一个开设工作室的中国人,把自己的名字写在solo专辑producer那一行的人,开个人演唱会,做开办娱乐公司的人,甚至李秀满亲自送上祝福。




就同很多人认为,在以上任意一个节点他都可以选择离开,甚至全身而退,实际上从利己的角度他没必要背负在韩中国人的声誉,没必要站在两国政治纷争时的风口浪尖,没必要背负起在韩中国练习生的希望,更不必因此承担莫须有的诸多骂名。我无数次想过,如果我面对这个处境会怎样做,也许我大概率会扛不住会选择离开。他没有这样做,而是选择将一切都抗下来了,所以他是一个偶像,不是指侠义范畴的爱豆,而是广义上能给人做出正面引领的偶像。




有关合约,我想说,因为艺兴最终的梦想更为宏大而并非成为一届顶流,哪怕受到诸多委屈和不公,我也认为我庆幸艺兴是在sm出道,在sm接触到比国内更为完善的制作体系,和深入去体会一个综合性最强的娱乐公司运行。李秀满同样也值得艺兴标榜为事业偶像。我可以说17岁的张艺兴选择sm是做出了正确的选择。自15年之后,艺兴也实现了当时请求sm开个人工作室的承诺,这7年来,双方达成了共赢,我认为这本身就是异常成功的合作了。




关于续约,艺兴本人现在已经有绝对的底气去支持他做任何决定,说白了就是,续不续约,他都能走的很好。如今没有人能左右他的决定,假如选择续约,那么必然是sm开出了让艺兴满意的条件,如果不续约,也只能说明sm给不起艺兴想到的东西。不论如何,都应该为艺兴重新拥有这次不受限自由选择的机会而开心。因为这一次选择的自由和底气,是艺兴用十年的努力换来都成果,我们应当为为他感到高兴。




最后还是想说,希望能够一直这样细水长流地相互陪伴,艺兴本人和粉丝都不愿做资本控制下的傀儡顶流,那就像常青树一般身处名利的漩涡中心依然挺立。很抱歉过去的十年,我来晚了,未来的十年,我一定在。




张艺兴,祝贺你出道十周年,未来一定要平安喜乐,祝愿你早日实现梦想,最后祝你我以后都一定要一直幸福美满。




以上十周年贺。

2022年4月7日晚11:15分

期望十年后,我能再写一篇小作文贺。

评论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